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知生堂”活动(第二期)—中国生物科技企业境外资本发展之路主题论坛圆满举行

2018/9/5 11:19:22

    在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8月31号上午,由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创新联盟筹备组、广州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强强联手,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劼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创新联盟筹备启动会隆重召开。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的7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及协会组织等300人参加了会议,共同发起组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创新联盟,并进行了粤港澳生物产业联盟筹备小组签约揭牌仪式。

  暨上午的筹备启动会后,下午主题论坛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特邀了钟南山院士就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思考做视频主题演讲,同时也邀请来自安捷证券、摩根大通、中国人保香港资产管理公司、香港乐博律师事务所、德勤中国的代表们,和受邀的生物科技企业家们共计百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主题论坛。


钟南山院士视频讲话

本次中国生物科技企业境外资本发展之路主题论坛的举办致力于推动生物科技产业高速发展,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论坛中,安捷证券行政总裁陈灏先生就生物科技企业在香港资本市场的现状及未来机遇进行主题演讲,从香港IPO市场现状为切入点对目前港股医药公司进行简单介绍,并就港股医药板块的股价如何持续跑赢大市及其与A股的区别展开讨论,陈灏先生还通过一些案例与企业家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主题论坛还围绕了保荐人对生物科技公司的选择标准、生物科技公司常遇的上市法规问题、从审计师角度看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会遇到的问题、投资人对于生物科技公司的选择和判断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中国生物科技企业境外资本发展之路主题论坛的举办致力于推动生物科技产业高速发展,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当天下午的论坛,安捷证券行政总裁陈灏先生就生物科技企业在香港资本市场的现状及未来机遇进行主题演讲,从香港IPO市场现状为切入点对目前港股医药公司进行简单介绍,并就港股医药板块的股价如何持续跑赢大市及其与A股的区别展开讨论,陈灏先生还通过一些案例与企业家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主题论坛还围绕了保荐人对生物科技公司的选择标准、生物科技公司常遇的上市法规问题、从审计师角度看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会遇到的问题、投资人对于生物科技公司的选择和判断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安捷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陈灏先生主题分享

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方力量的支持,也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安捷证券行政总裁陈灏先生表示:在近年中资券商数量增多且投行业务比例增加的大背景下,我们定位行业细分市场,走差异化发展路径,把客户体验放在首位,专注与共享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我们遵循价值投资理念,避免客户遭遇黑天鹅事件,踩中雷区。”


©2018 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086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