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赴联盟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调研

2018/9/10 9:27:44

9月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广州金域检验集团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考察广州国际生物岛规划建设及园区产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在金域检验集团,张硕辅勉励企业瞄准世界顶尖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加强自主研发攻关,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他说,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岛的保护和开发建设,要求着力引进国内外一流生物医药企业、研发中心和行业领军人才,加快培育世界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张硕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广州工作批示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高水平营商环境,在科技项目申报、人才、金融、知识产权保护及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保障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希望企业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紧密对接广州发展战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更多企业来广州发展,形成集聚集群集约发展效应,为广州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坚实支撑。

市领导陈志英、周亚伟、卢一先参加。

次日,为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联盟理事长单位香雪制药股份公司调研。

张硕辅现场了解香雪制药研发、生产及经营情况,对其自主创新、品牌打造、知识产权创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他们坚守中医中药现代化阵地,保持定力、开拓创新,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深化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一步一个台阶,继续保持良好成长性,争当行业尖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加快发展面临的有关困难和问题。

640.webp.jpg


张硕辅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鼓励支持民营企业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造精神,遵循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规律,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抢占专业细分领域制高点,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本土独角兽企业。切实抓好市已出台的“民营经济20条”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型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增强企业获得感,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希望香雪制药等企业依托广州医疗资源丰富,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迅猛的优势,乘势而上,加强与相关企业和医院的横向合作交流,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平台,加快生物制药和精准医疗等领域新技术研发应用,延伸拓展中药全产业链,在构建中医数字化标准体系、探索实践智慧中医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增创发展新优势。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卢一先参加。


640.webp.jpg

©2018 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086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