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双高”同步新模式!这场会议重磅部署

生物医药产业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大力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区,目前全区聚集阿斯利康、赛默飞、百济神州等国内外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企业超4000家,营收超2000亿元规上企业产值占全市约60%。

喜讯!联盟理事长-生物岛实验室 医疗器械CDMO平台正式启程

2月21日,联盟理事长-生物岛实验室医疗器械 CDMO 平台与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共建医疗器械中试基地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汇报会议,在中巨华禧智造谷召开。生物岛实验室主任助理杨寿桃同志、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何跃忠同志及双方部门级领导出席会议。与会参观了中试基地生产车…

医药卫生界共237人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政协委员,广州占4人!

据不完全统计,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医药卫生界的共计111位,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来自医药卫生界的共计126位。其中,广州有3位代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1位代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做好承上启下的“连心桥”——联盟秘书处传达学习“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

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后,2月24日,联盟秘书处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动员全体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全力服务保障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学术大会(2023年)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第二届高峰论坛(第一轮通知)

“安全性问题”永远是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研发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影响创新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随着我国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研究政策与法规的改革,国内外医药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药品医疗器械研发模式与方向的重大变化,安全性评价研究领域的热点和难点已逐步由…

联盟会员单位-迈普医学董事长袁玉宇获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2月20日,中国科协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为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奖代表颁奖。联盟会员-迈普医学董事长袁玉宇获本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中国酒城,醉美泸州丨泸州市(广州)医药产业投资推介会圆满举办!

2月22日下午,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泸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泸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泸州市(广州)医药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

联盟专家获发首批往来港澳人才签注

2月20日,来自广州市的6名科研人员获发往来港澳人才签注,他们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试点实施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实施后首批获此签注的内地人才。这是大湾区促进人才自由流动的创新尝试,将极大便利大湾区内人才之间的交流交往,更好地助力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

关于公布2022年度第三批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生物医药企业(机构)入库名单的通知

根据《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生物医药企业(机构)登记入库申报工作指南(2022年版)》,我局开展了2022年度第三批生物医药企业(机构)登记入库工作。经审核,并按照要求公示,公示期间未收任何异议。现将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等41家入库单位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头部力量!联盟副理事长-一品红荣获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及“成果品牌”两项荣誉

坚韧创新,乘风共进!2月19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医药经济报主办的第34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珠海召开,会议同期发布多级赛道头部力量企业榜单。经过层层筛选,联盟副理事长-一品红被评选为“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2022)…

©2018 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086560号